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近日,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因装修质量问题引发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令长达4年的工程款纠纷一朝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均对办案团队的高效、敬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018年,余某将其名下的房产交某装修公司进行装修,双方在装修期间多次因装修方案、装修质量等产生争执,余某因此在装修完工后拒不支付装修工程余款。后经营出现问题,装修公司将上述债权转让给某公司,该公司于近日向我院提起诉讼。

鉴于双方当事人尚未对装修工程进行结算,且对案件事实存在较大争议,承办法官黄焕容在诉前调解过程中采取了两步走策略。一方面按规定组织双方当事人听证,引导其就存在争议的工程申请诉前鉴定,开展证据交换;另一方面,认真、细致对该案的纠纷成因和争议焦点等进行了分析、释明,告知当事人若案件进入鉴定程序势必会增加双方的金钱、时间成本。最终,双方当事人接受了承办法官的调解建议,在共同对相关价款进行核对后,达成折价付款的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