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2月28日,民二庭召开业务讨论会,讨论评选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会议由民二庭庭长张孟春主持,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黄灿法官对典型案例的选取进行了说明。这十大案例是从2021年至2022年的与公司有关的纠纷中的生效裁判案件选取,涉及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几种情形、股东知情权范围、董监高权益的保障、公司僵局的救济途径、公司退出机制等内容。与会人员对案例逐一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同意将这些案例作为《三水法院2021-2022公司类十大典型案例》予以发布。

张孟春庭长表示,编辑发布公司类纠纷十大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了我院涉公司纠纷案件的审判成效,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司法指引,对于促进企业规范经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这批案件发布后要会同本院有关部门和区工商联(总商会)等加大宣传力度,使之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