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近期,大塘法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开学礼包”。

为学校管理建言献策

8月25日,庭长陈志君一行5人到三水区大塘镇某学校判后回访。座谈会上,陈志君庭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案件判后执行情况,并向校方送达了《司法建议书》。法庭从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强化家校沟通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该校经认真研究后及时作出回复。回访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学校老师派发民法典宣传手册,讲解未成年人教育和权益保障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老师的法治观念。

开展校园趣味普法活动

9月7日,大塘法庭联合大塘派出所、大塘镇宣传文旅办前往永平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和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的“送法入校园”活动。干警黄敏谊结合漫画等以案说法,分别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毒品的危害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讲解预防应对措施等。现场还进行有奖竞答,广大同学纷纷踊跃举手回答。 

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

9月8日,副庭长曾巧珍为大塘镇中心小学全校学生讲授法治教育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曾巧珍以自身办理的相关案件为例,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遵守交通安全及如何禁毒防毒等主题宣讲,并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广大师生派发了民法典、禁毒等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