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图片3.png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大塘法庭庭长陈志君等一行四人前往箭牌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水基地走访调研,为企业防范经营管理风险“找路子”、“出点子”。该公司三水基地总经理刘雪祥、总经办主任张振业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陈志君庭长一行首先深入生产车间,现场观摩工业机器人加工、分拣、运输的全过程,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人机协同作业模式。工间休息期间,副庭长甘露以“如何保障劳动者自身权益”为主题现场开讲,为工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图片4.pn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陈志君庭长通报了法庭近三年办理的涉企案件总体情况,对该公司及同类型企业涉诉案件的纠纷成因、争议焦点、化解路径等进行深入分析。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用工、合同履行等常见法律问题,法庭干警以结合具体案例与法条解读的方式逐一回应。刘雪祥总经理表示,大塘法庭把服务企业的端口从解决纠纷延伸至防范风险,不仅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而且有效引导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座谈结束后,陈志君庭长向该公司发放了由法庭编印的《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