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13102733.jpg

5月25日下午,当事人邓某夫妇将一面印有“巧妙调解化干戈 一心为民守正义”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黄洁和书记员蔡晓君手中,对法院工作人员司法为民、耐心调解表示由衷感谢。

去年3月,邓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其妻子陈某行驶至广海大道西华夏眼科路段时,与被告驾驶的中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邓某、陈某二人受伤。治疗终结后,邓某夫妇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肇事方及保险公司在各自责任范围内赔偿二人共计40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为提高审判效率,承办法官将两案合并处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充分了解双方诉求,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让互谅,最终促使其达成调解协议。邓某夫妇在15日内顺利收到了赔偿款共计35万余元。至此,两案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