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为助力辖区企业有效防范管理风险、法律风险、市场风险,3月18日下午,乐平法庭庭长陆绮萍一行三人到佛山海峡两岸创意农业城有限公司回访交流,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这是乐平法庭今年以来建立企业风险预警机制并大力推广的一个缩影。

此前,该公司因曹某擅自进入管理区内鱼塘钓鱼不慎溺水身亡而陷入纠纷,被曹某家属诉至我院。副庭长、承办法官陈钦彬经审理认为,被告海峡两岸公司已尽到合理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依法判决驳回曹某家属提出的要求赔偿53万余元的诉讼请求。考虑到案件暴露出该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定不足,乐平法庭遂决定回访该公司。

 会上,陈钦彬向海峡两岸公司发出一级管理风险、一级法律风险级别的预警信息卡,指出该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存在门卫数量及巡逻次数不足、对鱼塘等重点区域未实现监控全覆盖、未建立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制度等问题,并提出加强安保措施、增设监控摄像头及安全警示牌等建议。陆绮萍庭长介绍了企业风险预警机制,对该公司被评估认定为存在蓝色级别管理风险和法律风险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海峡两岸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乐平法庭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提示管理风险和法律风险,今后将加强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去年12月,乐平法庭推出企业风险预警机制,根据企业的涉诉频率、纠纷类型、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将企业风险划分为管理风险、法律风险、市场风险三大类别及蓝、黄、橙、红四大等级,通过向企业、商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发出预警信息卡的方式,助力企业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