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近日,大塘法庭经庭前认真研究、庭审中耐心调处,成功调解一批劳动债权人代位权纠纷案。

2020年4月,麦某等23人因某装饰工程公司未及时发放工资,申请劳动仲裁,并随后申请强制执行。面对装饰工程公司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麦某等人发现某家具公司尚欠装饰工程公司工程款尚未支付,遂以家具公司为被告、工程公司为第三人提起债权人代位权诉讼,要求家具公司代偿13万余元工资。庭前,两公司对工程完成情况、违约金计算、应付款项数额等存在较大争议,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考虑到调解能帮助原告更快拿到工资,案件承办人陈志君决定在庭审中继续调解,并对两公司之间的建工纠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庭审当日,工程公司因故未能到庭,陈志君果断将现场调解改为线上调解。他结合两公司的陈述和案件实际情况,梳理了双方合同履行的过程,分析了两公司发生争议的原因,并从有效维护三方利益的角度提出了调解方案,促成三方纠纷一并化解。最终,各方当事人均接受调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