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转发至: 打印

330立案庭.jpg

为规范物业公司管理,促进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形成健康、有序的关系,3月26日下午,立案庭庭长麦伟斌、法官陆兰欢、周淑华、林育婷、陶恩萍、法官助理张玲芳一行6人到北大资源博雅滨江花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区住建水利局房屋和物管股崔健华股长、区房地产行业协会曾志昌秘书长、区房地产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及50名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陶恩萍同志结合近年来我院审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情况,讲授了规范物业服务合同条款、完善物业管理资料、履行物业公司应尽义务、防范诉讼风险等知识。随后,物业公司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诉讼主体是否适格、违约金计算标准、收取公摊水电费依据、司法鉴定程序等内容提问。与会干警对问题一一解答,还将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予以反馈并提出相应建议。

麦伟斌庭长表示,我院与区诉前和解中心、区房地产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诉调对接机制,将大量物业服务合同纠纷通过多元化方式化解。今后,立案庭将继续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功能作用,做好诉前和解、立案、速裁快审等工作,加强与行业协会、物业公司的交流与沟通,合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